渝州烤肠王

到此一游

那天我照旧在西湖边上摆摊给路人画速写,难得的是碰上了两个西装革履金丝眼镜的斯文青年。
“凯利,我们还从来没有一起照过相吧,那就用画来代替吧。”
他们就并肩坐了下来。有一搭没一搭聊着。一双桃花眼一双杏眼笑起来煞是好看。
“你说你物理教授当的好好的,作甚偏要把你调配到那种鬼地方去!电话打不了就算了,信都寄不到!”
“思远,我和你说过了,这是上头的安排我也没办法。”
“那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“这不好说。我不在你也要按时吃饭,好好照顾自己,安安心心在重庆等我回来。我有空就会回来看你的。”
“真的吗?”
“好笑,当然是真的。”
“可是,
我等了你二十年,
连你的骨灰都没等到。”
我抬头,他的杏眼里突然滚出一颗巨大的眼泪。
“是不是还留在沙漠里?”
一阵风吹过,眼前的两个人都凭空消失了,只余我在纸上画下的两张面孔,向恍惚的我证明他们曾经来过。

评论(6)

热度(389)